這次在市場買了五花肉~~還在想說要做啥~~

後來突然想吃香噴噴的魯肉飯~所以嚕!!就給他自己動手做啦!!

話說~~我好像從來沒有玩過這到料理耶!!

印象中~~隱約記得要有~

紅蔥頭、蒜頭、八角、五香粉、胡椒、素蠔油、醬油、糖、水.....

就給他大膽的嘗試下去啦!!

反正是自己吃的~沒關係啦!!

 

我的魯肉這樣做....

1.首先就把五花肉給切小塊~然後給他燙一下~~(因為我不是買絞肉~所以燙過比較好切小塊啦!)

2.沖個冷水去去油~

3.給他亂刀剁碎...阿!是切碎啦!!(看個人的喜好嚕!我覺得自己切的口感比較好!而且整塊的五花肉比絞肉好保存阿!)

4.紅蔥頭、蒜頭切碎備用

5.熱鍋~加油~然後把切碎的紅蔥頭丟下去爆香!

6.把切小塊的肉丟下去炒

7.加蒜頭、八角、五香粉、胡椒、素蠔油、醬油、糖、水等一塊燉煮....

8.就完成如照片中的成品啦!!

20100923985.jpg

 

ps.這個不是我用很多肥肉!!而是因為肥肉比較輕~所以服在上面啦!其實瘦肉通通都是在下面低~~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滷肉 魯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衣獅子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