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~前陣子我的姑姑~在跟我聊天時提及了家中的簡易財位判別法~~(ㄟ~~這跟標題有啥干係!?看下去就知道了啦!!)

我就趕快找家中的財位~在財位上把之前存放零錢的存錢筒通通放過去了~~

結果也很妙~我的網拍那陣子~突然天天有人下單~而且~參加試用的活動~竟然幾乎都中了!!

這~真是太神奇了~~OH MY GOD!! 真是超酷的!! (有興趣的再問我!!)

 

哀~前陣子的瘦肉精~禽流感~搞得人心惶惶~~

到底什麼東西能吃啊!!????

真的是很頭疼啊!!

希望這些做食品的人要有些良心.....畢竟民以食為天!人總是要吃東西的!!

 

今天來介紹~~發燒限定的儒爸手工香腸啊!!

這個手工香腸~聽說是有百年傳承歷史的~~

堅持手工製作,採用天然腸衣,不添加防腐劑(亞硝酸鹽),也不添加色素的呢!!!

感覺就是比較健康!!有良心~~^^"

 

我以前是念食品的~~香腸~~也有自己做過~~

話說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做類似肉品加工的~~

不過當時做最多的是熱狗~~素火腿~~素熱狗~~當然~~香腸也有!!

但是~我記得當時做的都有加上一些食品添加物....像是亞硝酸鹽、色素等。

曾經還因為色素加太多~~整個香腸變成詭異的...紫色!哈哈哈!!

很可怕的顏色~~完全不敢試吃就扔了~~像是壞掉的香腸~哈哈~~

 

瞧瞧人家的製程多麼繁複阿~~

以前用的幾乎都是絞肉~直接把腿肉丟進去絞肉機~~快又方便~~

沒想到儒爸香腸~~竟然選了最麻煩的~手工切丁啊!!真的是有夠厚工的啦!!

耶~說道這~還沒有給大家看看儒爸香腸的樣子吼~

來~~先來個外包裝照片~~這是半斤裝的~~鮮豔的黃色包裝~~

   

打開包裝瞧瞧~~裡面有一張vip貴賓意見售服表...

還有主角香腸嚕!!這是高梁酒口味的~~半斤~~有4條~~

每一條都是肥肥壯壯的~~感覺比其他牌子的香腸都粗大哩!!@@

主角來個近拍特寫一下~~~高粱紅香腸....

真空包裝的香腸~~有著肉眼可見的大肉塊耶!!

有特別註明~因不含防腐劑~所以開封後要在三日內盡速實用掉唷!!

剛我說~覺得比他牌的香腸大~~來張比較的照片吧!!

左邊是他牌~~呃...那個是冷凍剛拿下來~還沒有完全退冰~所以顏色比較淺一點!!

右邊的是儒爸香腸~~那個size真的是~很明顯的贏了!!

 

終於等到他牌的退冰好了~~趕快來煎香腸~~

不過我都是先遇水煮後才下鍋把香腸煎香的~~一來~比較快熟~二來不怕燒焦~~

我想大家都有經驗~就是把整個香腸丟下去小火慢煎~如果沒有顧好~還是很容易焦的!

因為得要顧小孩~~水煮後再煎對我來說~是最方便快速的~^^

好嚕~~香腸煎好了~~稍微放涼之後~~就切片嚕!!

瞧瞧~~切片後~~左邊的比較淺色的是儒爸香腸~~很明顯的可以看到肉塊呢!!

右邊的是他牌的~~原本生的時候顏色比較淺~~但是熟了之後~~顏色就越發的紅了!!

這個就是有加上亞硝酸鹽與色素的....放在一起就是明顯的可以看出差異了!!

 

吃起來的口感~當然是有肉塊的口感好啦!!扎實的口感比較有嚼勁!

本以為沒有添加防腐劑的香腸~不是會比較鹹就是可能很甜~因為用糖或鹽來防腐~在學理上是成立的!!

但是沒想到儒爸香腸竟然吃起來竟然還比他牌的清爽些!一點也不會覺得過甜或是過鹹...

一咬下去還有滿口的高粱香氣竄出~~

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!!!

相較之下~~他牌的吃起來就覺得比較甜膩的感覺...

不過~腸衣的部分~~我就吃不大出來差異嚕~~~可能因為已經被我切片了~所以感覺不出來吧!!

 

好啦~~因為儒爸香腸只有四條~~

就乾脆一次煮掉~~除了煎香腸外~~還可以拿來做啥呢!??

翻了翻冰箱~~嘿嘿~有一些韭菜跟韭菜花~~本來是要拿來退奶用的~~

反正都是要煮來吃~~不如~~就來煮水晶香腸蒼蠅頭吧!!^^

材料有~~

韭菜花--一把

韭菜--1/2把

絞肉--適量 (我冰箱沒有絞肉,剛好有塊梅花肉,就拿來直接切丁了!!)

皮蛋--2個

辣椒--2跟 (看能夠接受辣的程度自己酌量使用啊!!喜歡辣得更可以用朝天椒啊!)

蒜頭--3顆

豆薣--適量

當然還有儒爸香腸嚕~~因為已經有了肉,所以我們只用一條就夠嚕! 

 

調味料:

花椒粉--少許

五香粉--少許

醬油--適量

糖--一小匙

 

作法:

1.韭菜,韭菜花洗淨後瀝乾切小丁備用。辣椒、蒜頭切末備用。

2.香腸煮熟後切丁備用。

3.皮蛋,用水煮約5-8分鐘後,切丁,沾麵粉油炸後備用。

(講究點的可以把蛋黃去掉,只有用蛋白部分,才符合水晶兩字啊!!XD  捨不得浪費的~就跟我一樣吧~通通丟進去~反正不是要開餐廳的!沒關係!)

4.熱鍋爆香蒜末與辣椒,放入絞肉快炒,待絞肉快熟時,加入香腸、皮蛋、韭菜花、韭菜、豆薣快炒一分鐘。加入調味料,拌勻快炒,即可上桌。

 

瞧瞧成品吧~~將將~~香噴噴的水晶香腸蒼蠅頭上桌嚕!!!

鹹香入口,微辣開胃,一整個就是配飯的好搭檔啊!!!

不愛吃飯的我~吃著吃著竟然吃了兩碗飯~~天啊~~~真的是太下飯了!!!

 

 

煎了兩條香腸~

炒水晶香腸蒼蠅頭又用了一條~~

剩下的一條~~就想說拿來~~煮....糖醋香腸!!哈哈哈!!

因為~~我也沒吃過~~我也不知道這樣子煮起來會是怎樣~~就煮看看嚕!

材料~~

洋蔥--半顆

香腸--一條

鳳梨--少許

奇異果--一顆

小番茄--5個

豌豆--10個

蒜末--少許

 

調味料:

糖--2小匙

白醋--約2大匙

番茄醬--少許

味霖--少許

做法:

1.香腸煮熟後備用。.

2.洋蔥、鳳梨、番茄、奇異果切小塊備用。豌豆對切一半備用。蒜頭切末備用。

3.熱油鍋後,將蒜末與洋蔥加入,炒香。

4.加入豌豆、香腸,加入少量水,待碗豆快熟時,將鳳梨、番茄、奇異果加入。並加入調味料,稍微悶煮一下,即可起鍋。

 

成品~~就是這樣子嚕!!!看起還很美吧!!

有紅的、黃的、綠的、白的~整盤的顏色真的是賞心悅目啊!!!

當然最令人關心的就是~~~吃起來是怎樣呢!??

恩~~就是~~~糖醋的味道啊!!!

哈哈~~香腸吃起來變酸酸甜甜的~~帶點酒香~~

其實也不錯吃~~很特別的感覺呢!!

對了~~有點像是只吃夏威夷pizza上頭的餡的感覺!!

如果~大家還是無法想像~~請自己做一次看看就知道了!! ^^"

 

這就是~本次介紹的美食嚕!!

手工製作~天然腸衣~無防腐劑~無色素的手工高粱香腸~~

可以讓大家安心食用的好東西!!

      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糖衣獅子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