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7501

 

昊小子老闆:來唷~~好吃的燒烤唷!!! 歡迎光臨~請問你今天要來點什麼呢?

媽媽:老闆~請問一隻多少錢?

昊小子老闆:一隻三千!

媽媽:什麼!! 一隻三千塊!!!

昊小子老闆:對阿.....

 

這小子~~竟然玩的是三千起跳的...想當初哥哥玩都是從百元起跳.....

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物價飛漲....

 

 

前日早上~~心血來潮~~

把之前留下的餅盒翻出來....

做了一個烤爐...接著又開始製作烤物....

沒想到越做越多....

就變成這個樣子了......

 

IMAG7574

隨意丟幾隻上爐子~~

是不是很像捏!!很有fu吧!!!

IMAG7577  

 

首先~~先介紹一下烤爐的做法~~~

我是採用上下蓋的...

基本上這個是過年~二妹送的餅~~我把盒子留下來~~

我有留盒子的習慣....因為不知道何時就會用到呢~~哈哈...

所以其實只要手邊有空盒就可以啦!!

 

反正就是上蓋切割出一些長條形的洞.....

再包上錫箔紙...我個人是有在洞邊用銀色+透明的膠帶加強啦...

至於盒內~黏上一個透明保鮮膜~~只是防止小孩們一直把食物插進去~然後掉下去.....

因為手邊沒有投影片啊!!如果有我就會用投影片~~畢竟硬度還是有差的啊!!!

IMAG7509

然後~~我準備了一個ikea買的小感應燈~~

IMAG7511

把感應燈丟入盒中....在蓋上紅色玻璃紙.....

爐子就大功告成啦!!!!

IMAG7512

 

好嚕~~接下來要做烤物啦!!

烤物部分~~要用的材料如下~~~

不織布.熱熔槍(或雙面膠.白膠也可以~反正能黏住固定的就ok啦).剪刀.蠟筆.衛生紙

IMAG7524

 

那怕大家看得眼花撩亂~~~就分成兩部分介紹烤物製作啦

part1 捲捲篇 (就是一些用捲捲捲做出來的烤物啊....)


首先是小子點名的棉花糖

嗯~~這個~我用衛生紙來做的....

所以要準備的材料如下.....衛生紙+剪刀+膠帶+冰棒棍(竹筷子也可以啦)+蠟筆

唔...背景太白了.....

IMAG7527

好~為了讓大家看得更清楚~~所以拿墊子拍~~

首先把衛生紙對折一半....

IMAG7528

再來折1/3....或是要對折再對折變1/4也可以..看個人喜歡的大小...

IMAG7529

1/3折好變這樣嚕....

IMAG7530

然後~我會在冰棒棍上塗些膠...因為我家小子破壞力強大...還是黏著不給他拆來拆去的好....

把冰棒棍放在最旁邊~~準備開始捲捲嚕!!

IMAG7531

我捲捲捲........捲捲捲........

捲好了~~最後剪一小塊膠帶固定一下.....

IMAG7532

接著再重複一次相同的動作....

我再捲捲捲~~~

嗯?為啥要再一次...因為...不夠胖不夠像阿!!

IMAG7533

將將~~捲好也固定完成嚕!!!

膠帶不要年太大塊喔~~不然沒辦法用蠟筆畫上烤痕呢!!

IMAG7534

拿出蠟筆~~準備畫上烤痕!!!

IMAG7535

隨意的畫上~~再加上一點點黑色...

完成~~有沒有像呢!?

怕畫不好~~沒關係~~可以先google一下烤物圖片來參考呀!就知道怎麼畫了!!

IMAG7536

一串兩顆~~就再重複上面的動作嚕!!!

如果想要粉紅色的~~我會拿沒有壓邊的化妝棉來捲~不然就是餐巾紙嚕!!

但~~手邊暫時沒有材料~~所以我還是做白色的~哈哈!

IMAG7537  

 

接著~~也是昊小子愛吃的~~~玉米!!

這個~~我就做了兩種版本...一個是化妝棉做的...另一個是衛生紙...

為什麼呢? 因為...我的不織布大小的關係啊~~哈哈哈~~

之前做三角旗剩下的不織布就拿來玩啦~~

材料如下:化妝棉(或衛生紙)+黃色不織布+冰棒棍+膠帶+簽字筆+蠟筆

 

IMAG7538

IMAG7539

首先~~再黃色不織布上畫上格子....

想捲完再畫也是可以啦~~看個人喜好~~

IMAG7540

這個是因為被小子給破壞~~我拆開重新修理的~所以已經畫好了焦痕了~~

IMAG7541

跟棉花糖一樣....採用捲捲的方式....

所以...在冰棒棍上膠後~準備捲捲捲....

不管用化妝棉或是衛生紙就是....

一直捲到你喜歡的玉米粗細....

IMAG7542

然後把畫好格子的黃色不織布貼上....

IMAG7543

再畫上焦痕.....

就大功告成啦!!!

IMAG7544

IMAG7545

 

再來~~四季豆

這個就不用像前面兩個那麼麻煩啦!!!

比較簡單點....

材料:綠色不織布+冰棒棍+熱熔膠+剪刀

 

IMAG7546

首先把綠色不織布剪成長方形小塊...

IMAG7548

然後~從長邊捲起....捲呈長條圓筒狀就是啦..

用熱溶膠黏住固定...

一根根切好的四季豆就出現啦~~

IMAG7551  

再來用熱溶膠把所有的豆子黏到冰棒棍上~~~

IMAG7552

再畫上烤痕~~~

就大功告成嚕!!

IMAG7553  

 


  其他烤物請參考烤物part 2 串串篇 (豆干.甜不辣.香菇.魷魚.青椒)


arrow
arrow

    糖衣獅子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